Arielle

写文没文笔还老想写但是起了头又老不想继续写的脑缠

是拖了很久的生贺

生日,是一个多么特殊的日子呢?

初春的斜漫出山头唤醒了世界也叫醒了霍格沃兹的学生。西里斯撩开脸边的碎发撑起身子核对起了床头的日历,3月11日字样边上印着一到浅浅的压痕。没错了,今天就是莱姆斯的生日了。西里斯用魔杖把对面的詹姆捅醒。`詹姆!我要逃一节课,掩护我一下!’西里斯看了看还在睡觉的莱姆斯用手比比划划的传达自己的话。“梅林啊…你在比划什么…”詹姆四下摸索出眼镜打着哈欠看向西里斯。“掩护我!”西里斯团一个纸团砸向詹姆的脑袋。“fine---!”詹姆摇摇晃晃的走到莱姆斯床边把他晃醒,“莱姆斯,西里斯他---”詹姆张嘴打了一个哈欠,用手擦掉眼角打出的眼泪继续说到“他不舒服,不能去上第一节课了…”莱姆斯撑着身子坐起来,由于满月的逐渐靠近而显得苍白到显出一丝病态。他用手梳整一下淡棕色的头发,抬眼看向西里斯,西里斯则一只手撑着床另一只手按在腹部皱眉做出一副痛苦的样子回看向莱姆斯。莱姆斯拽过长袍穿好凑到近处摸了摸西里斯脑门,他的指尖带着几度冰冷覆上西里斯的头。“唔…好像有一点热…那你好好休息哦。”莱姆斯没有多怀疑,轻轻吻了西里斯的鼻尖和詹姆下去了食堂。西里斯望着莱姆斯口鼻处越发明显的狼人的独特特征越发明显,他指尖的温度也低的令人担忧。


脚步声渐远了,西里斯翻下床从詹姆的枕下拽出那件隐身衣披好,一路小跑来到独眼女巫的雕像边,望望确定了四处无人后,抽出魔杖点点雕像,轻声念出咒语钻进了秘密通道。“要一盒巧克力球,那种里面有草莓冻和奶油块的,一盒巧克力蛙…嗯…再要一盒果汁奶冻球,请帮我包装一下,谢谢您。”把包裹的花花绿绿的礼物塞进了长袍里。一路走绕过了三把扫把去了猪头酒吧。“喔,是布莱克家的大少爷啊?”一位用头巾裹住了半边脸的男侍凑了过来“您需要些什么?”西里斯略微厌恶的看了看室内脏乱的横装,换上一副大少爷的口气冷冷的对那人要求到“来一瓶橡木催熟的蜂蜜酒,最好给我包装一下”西里斯拖着冷冰冰的腔调下了命令,随机发现自己的声音像极了家里其他那些人便立马默不作声了,接过东西丢了几枚加隆在吧台上就向学校走回去了。


“Remmmmmmmmmy!”西里斯在宿舍收好了隐身衣并且把礼物塞在了莱姆斯枕头底下后去了礼堂坐到了詹姆和莱姆斯之间随手拿起詹姆盘子里的蛋糕嚼了起来。“嘿!”詹姆把眼神从对面的莉莉身上拿开责备的敲了一下西里斯的手,把盘子移开了一些。“西里斯你没事了?”莱姆斯望着伸手去够炸鸡腿的西里斯问到。“哦,当然没事了”西里斯挑起笑脸。“你不会又是装的吧?”莱姆斯疑惑的盯着他,“莱姆斯,你知道学校的考试我不论如何都可以通过的。”西里斯突然做出严肃的表情,盯着莱姆斯淡棕绿色的眼睛。“Fine。”莱姆斯挑眉笑了笑。下午的课西里斯心不在焉的看着窗外摇曳的初生嫩叶,偶尔用手指卷着发梢望向前排记笔记的莱姆斯,藏在衣服里的酒瓶不时相撞发出零星的声音,每当声音引起别人注意时西里斯就草草在纸上划拉两笔笔记。“你知道莱姆斯不会借你你作业的吧?”詹姆推了一下西里斯的胳膊悄声问到。“…我总能交上作业的,实在不行就让尖头叉子吃掉”西里斯侧头对詹姆坏笑起来,詹姆则是向他抛了一个白眼。


一轮皎洁的圆月攀上了山头,刚刚结束晚饭,西里斯在楼道堵到了正在和莉莉一起巡查的莱姆斯,拽着他的手就往禁林边缘跑去。“嘿,西里斯马上就宵禁了学生不能去禁林…”“莱姆斯!别管那校规了”西里斯不满的撇了撇嘴带莱姆斯来到了一片布满嫩草的草坪上。月亮异常明亮,月光晕染的四周远去的白云也开始发亮。“哇…”莱姆斯楞楞的看着圆月,西里斯则打开酒瓶瓶塞,蜜色的酒浆敲击着酒杯壁发出清脆的声音。西里斯把一杯塞进莱姆斯手里。“cheers!”他碰了碰他的杯子,抿了一口酒水,让酒精的气味弥散在口腔里。“西里斯---未成年巫师不能饮酒”莱姆斯回过神来把酒杯放在地上望向西里斯,仅仅盯着他灰色的眸子“你早上跑去霍格莫德了不是吗?”西里斯只是笑着回望他,他伸出手搭在莱姆斯肩上,把嘴对上了他的唇,把蜜酒伴着辛辣的香甜味带到了不愿违规的级长嘴里。“生日快乐莱米!”西里斯把头别开笑盈盈的祝贺到“今年的年超级月亮将在3月10日00:45分出现。同一天的14:30分,月球距离地球最近,只有357231千米。此外,也有天文学专家计算,2034年11月25日的超级月亮距离地球仅为356,446km千米,  在21世纪中首次出现月地距离小于356,500千米的情形,而本世纪最近的超级月亮出现在2052年12月6日,届时的地月距离为356,425千米。”西里斯的手在长袍兜里揉搓着那张麻瓜的报纸,嘴里背着头版的内容“现在的月亮又亮又漂亮不是吗?莱米,如果我能活到100岁,希望下一次的超级月亮也是和你一起看。”西里斯朝莱姆斯眨了眨眼睛。春天的微风把云吹走了,月亮完全的露了出来,银白的光芒撒下来,照耀在两人头上。月光使笼罩在其中的东西都添了几分神秘和美丽。“Sirius...thank”莱姆斯笑了,脸上几道伤疤在月光下似乎不那么明显了“谢谢你为了我特意去收集这些资料…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看见过这么…这么圆这么亮的月亮了…”莱姆斯眼中已经带上了蒙蒙的泪花,西里斯伸手为他拭去了闪闪的泪珠,轻吻了他的眼角。“过生日就要开开心心的啊,别想那些了,明天才是满月呢,到时候我也会陪在你身边的。”西里斯抬手指了指月亮边上一颗闪亮的星星,“那是…天狼星?”莱姆斯抬头看去。“是啊,就像那星星永远会陪在月亮边上一样,我也会一直陪在Moony你身边啊。”


夜深了两人回到了宿舍里。“Surprise!!!”詹姆拉响了一个礼炮,彩色纸碎洒落在三个人头上,彼得小心翼翼的端着一个蛋糕走出来,却还是不小心把奶油蹭在了自己的袍子上。“莱姆斯生日快乐!!”两人一起叫到。“我就知道西里斯肯定会占用晚上最好的时间段!”詹姆锤了一下 西里斯的肩膀。“所以我和詹姆去厨房要了蛋糕”彼得咧嘴笑着说道。天边已经隐隐约约的泛白了,四个人回到了自己床上,莱姆斯把手像往常一样揣到了枕头下摸到了几盒东西,抽出来映着月光看看,是西里斯的礼物。莱姆斯笑了,笑的像在经历这一切之前一般真诚。没什么可害怕的,因为从入学开始就有这三个人会随时相伴他的左右。





月亮的那个资料是网上百科里的,我感觉大月亮这玩意大概也不是100年一次,但是100年一次这玩意听着怪浪漫的?就这么写了,然后满月的日期我参考的是网上的盈亏表,所以是按11号满月来的。


评论

热度(11)